县信访局:动员“八大员” 做好“六大员”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8-07 16:17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陈远伟报道:“在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高度重视下,最近我们县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局面有效的得到了扭转,充分说明了,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得就是党员干部,党员干部带头没有干部好的工作。“百日冲刺”行动,我带头……”县信访局长祝河盛同志传达贯彻全县脱贫攻坚暨经济运行督办推进会议精神时,信誓旦旦的说。

为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扶贫领域各项工作,确保郧西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近日,县信访局在土门镇九龙寺村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召集安置点楼栋长、护林员、管水员、护路员、河道保保洁员、公益岗、村医、驻村律师、县乡工作队等这些深入在基层第一线的“八大员”,召开了扶贫政策宣讲员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为“八大员”颁发了扶贫宣讲员聘书。祝河盛同志强调,农民对政策的知晓度将直接影响脱贫的步伐,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是要当好群众的“六大员”:一是要尽心尽责,当好守护员。对待人民群众要有感情,能动真情,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助力攻坚,当好宣讲员。要能够准确回答群众的问题,澄清群众的每一个困惑,争取让每一个群众了解每一项政策;三是要化解矛盾,当好调解员。要能够深入到群众当中了解其需求,及时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四是要示范先行,当好引导员。为官必须身正,要想得到人民群众的信赖,我们首先自己得坚守初心,保持本色,严格要求自己;五是要培植典型,当好辅导员。要善于鼓励群众脱贫致富,培养自主脱贫典范,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六是要同心协力,当好参谋员。要能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众之所需,切实地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谋划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