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五个一”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2020-08-07 17:13  

郧西在线迅 通讯员章鹏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部机关安排部署,迅速奔赴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五个一”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组建一个党员先锋分队。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支部无职党员组成,组建一个党员先锋分队,每天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诫群众不聚集、不串门、不出户,对少数过往群众进行劝返,对全村疫情防控进行监督,同时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复查。配合村两委班子分组包片,对本村辖区内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系统摸排,并进行复排复查,确保不漏一人。

做好一次健康跟踪监测。村卫生室医生每天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一次体温测量,询问其家人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对前来治疗感冒发热咳嗽病人进行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报备。

固定一个值守登记卡口。对村出口进行卡车封闭,并派专人值守,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对没有通行证的出村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对特殊情况一律做好登记备案。

形成一个碰头研判机制。每晚组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一次会议,及时对白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题、发现的疑似情况进行碰头分析研判,并形成惯例。

目前,经排查复查,村内武汉返乡人员49人,全村366户1165人无一例发热、咳嗽等典型症状患者;经疫情防控宣传劝诫及路口封闭值守,群众无聚集,基本形成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的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