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扶贫干部 深入一线抗汛救灾

2020-08-10 11:34  

通讯员阮念华报道 8月8日,我县景阳乡发生暴雨灾情,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局长阮绪涛带领扶贫干部连夜赶到景阳乡椒园、玉园、粟谷庄、干沟口4个包联村,冲锋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据悉,8月7日至8日,我县发生较大强度降水,其中景阳乡发生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达201.7毫米。导致该乡多村房屋受损、公路损毁、农作物受灾,交通、电力、通讯、饮水中断,灾情较为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危机时刻,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扶贫干部心系村民,第一时间深入村组,查看灾情,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疏通道路、抢收庄稼,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消杀。他们不仅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更是抗汛抢险的突击队,坚守在抗汛救灾第一线,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帮助灾后重建,切实保护困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玉园、粟谷庄、干沟口村,阮绪涛带领扶贫干部帮助群众开展淤泥清理,开展防疫消毒宣传,配合村委会对各受灾路段、农田水利、排洪排涝等设施进行抢修、维护,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阮绪涛要求扶贫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抗汛救灾第一线,配合村委会尤其要做好粟谷庄水库应急值守工作,特殊时期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发现险情立即报告,科学处置,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椒园村,在包联的4个村中灾情最为严重,特别是位于东山坪的几个组多处房屋损毁,道路全部冲毁,农田受灾面积大,群众饮水困难。阮绪涛带领扶贫干部徒步爬山过岭到实地了解受灾情况,配合村委会挨家挨户的排查登记险情,联系工程机械抢修道路,发动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后清淤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该局要求扶贫工作队要把扶贫工作切换到抗汛救灾工作中,全力以赴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开展生产自救,在风雨中架起与贫困村民的一座座“连心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