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三中驻村工作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8-10 15:35  

通讯员赵伟报道:2月6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发出后,郧西三中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安排扶贫工作队,回到观音镇牛儿山联系村,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积极配合村“两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各自包联小组分工,每天入户逐户询问健康状况,有无异常。宣传疫情防控通告和知识。动员群众居家防护,尽量不外出,坚持带口罩。告知其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第一时间就医,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村医反映。

对于户籍在本村但不在此居住的农户,逐一打电话询问健康状况,温馨提示到位,确保无遗漏。

严把卡口关。对无事喜欢走动遛弯串门的农户,积极做好劝返工作;对有事需进出人员,仔细询问最近身体状况,有无武汉人员接触史,逐一登记在册。

工作队员还利用休息时间,及时了解学习县内外疫情防控情况、防控知识。通过村民微信群、显眼位置张贴和当面告知等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通告等信息宣传到农户,做到家喻户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