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08-12 09:37  

张涛在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11日,县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331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发展正能量,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查宏、师文明、胡勇、刘鑫、张浩、官开华等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文化惠民、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特别是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县宣传思想战线始终战斗在一线、强势发声,用活“互联网+”思维、创新“宣传+服务”模式,通过大量、权威、有效的宣传,及时的舆情处置、社情反映、情绪疏导,牢牢掌握了疫情防控舆论主导权,有力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体现了全县宣传思想战线的整体战斗力。

张涛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作为理论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这一新的伟大思想作为定盘星、主心骨、度量衡,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要把握正确导向,优化舆论环境,不断加大正面教育力度,加强新媒体管理,提升舆情监测研判处置能力,为全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要加强新闻宣传,展示郧西形象,加大对外推介力度,坚持“上大报、上大台、上大网”,大力宣传全县工作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新亮点,让外界了解郧西的新优势、新变化、新气象,树立郧西的良好新形象。要深化文明创建,加强人居改善,提升文明程度,深入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完善文化设施,推动繁荣发展,树立特色品牌,加快县文体中心和乡镇、村(社区)文化广场建设,深入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紧紧围绕“天子渡口.古塞上津”“天河水乡.七夕画廊”两大旅游品牌,加快县内的A级景区提档升级,全力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

张涛要求,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认真履行把方向、抓导向、管整体、强队伍的重大职责。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情况通报机制,实现工作效果最大化。要强化宣传思想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宣传思想工作引人入胜、深入人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求效、出彩出新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全媒体记者  汪伟 周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