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首批农民住房不动产证集中颁发

2020-08-13 08:38  

8月11日上午, 全县首批农民住房不动产证集中颁证仪式在安家乡长岗岭村举行。

据悉,长岗岭村总户数243户,除不具备发证条件、安置房和增减挂钩拆除、一户多基、自然倒塌等69户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该村符合颁证条件的174户村民住房集中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达到了农村集体不动产登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的目标,发证率100%。握着崭新的产权证书,村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着首批农村集体不动产权证书正式发放到农民手中,全县10.4468万户农民住房不动产证将按计划在今年10月底陆续发放到位。

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健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完善农村“三权分置”改革以及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房屋的产权权益保障问题一直是农民关注的焦点,涉及到农民及农民集体重要的财产权利,直接关系到每个农户的切身利益,通过发放农村集体不动产权证书,可以有效解决土地权属纠纷、化解农村社会矛盾、促进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下一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继续积极作为,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进一步组织协调好乡镇政府、国土所、中标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做好一户一审的权属审核工作,严把发证关口。要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面对现实、客观公正、便民高效”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为农村集体土地不动产登记搞好服务。同时,还将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的不动产登记工作。确保在时间节点内不折不扣的完成全县登记任务,全面实现“应登尽登”“应发尽发’’。

通讯员  姚鑫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