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开始县审计局巡察工作

2020-08-18 17:37  

全媒体记者江汉报道:8月1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办主任肖华、县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李绍富等负责人,分别传达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开展工作动员,并进行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的问卷调查。

  据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从当天起,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利用25天左右时间,正式进驻县审计局,开展全面巡察工作。

  肖华提出,县审计局党组和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政治要求,是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改进监督方式的重大举措。巡察工作突出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对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从严治党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上问题监督检查。

  李绍富强调,根据《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本次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大方面”,并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党组织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的情况。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有炎讲话表示,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巡察的重要性。坚决支持巡察,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全程接收反馈,不打折扣抓好整改。借助巡察机遇,促进工作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