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

2020-08-20 15:44  

记者从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获悉,从八月十日开始,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8月19日,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工程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专业监测人员一行,来到郧西锦城佳苑房地产项目施工工地,向项目开发商和施工企业业主,宣传国家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相关政策,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环保专业人员在现场为工地上三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登记和免费上牌,赢得业主一致赞许和支持。“我们锦城佳苑项目部,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编码登记工作。” 郧西县精诚汽配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友华掷地有声。

据悉,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环委会相关要求,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自8月10日起,在我县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这次统一登记上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包括叉车、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摊铺机、压路机等。”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工程师李仁铸现场介绍。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表示,实施免费登记、免费上牌,不收取任何费用。将积极配合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全县各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编码登记、标牌安装工作。同时也提醒全县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所有者和使用者,积极主动与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和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进行编码登记,申领标牌。今后若没有标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会禁止使用。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工作人员王伶俐现场介绍说:“为了优化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我们现在对郧西县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免费登记上牌,登记上牌成功之后,今后不用执行任何的年检制度,一次有效登记,编码全国通用互认。”

全媒体记者  汪汉体   通讯员  王伶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