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成调研郧西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2020-08-21 17:22  

全媒体记者汪汉体报道    8月20日,十堰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带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金鑫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郧西,调研我县丹江口库区沿岸环境整治与绿化保护工作。县政协主席王绪桔、副主席李光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县汉江沿线乡镇,先后来到观音镇天河口砂坝、天河水质自动监测站、观音镇龙桥双石沟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县城污水处理厂等地,实地了解我县汉江流域、天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库岸森林绿化建设保护情况。

在天河口砂坝,郑文成一行察看天河与汉江交汇区域周边环境,与我县自然资源、移民、住建、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汉江流域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进度以及绿化程度,认真了解库区移民乡镇汉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库区沿线村组退耕还林、封山育林和森林植被保护,库区移民生产生活等情况,征求基层移民镇村干部,对做好库岸森林绿化保护好的建议和意见。

郑文成对郧西县在丹江口库区沿岸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郧西是汉江入鄂的第一县,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郧西县丹江口库区沿岸环境整治,持续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全力守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区水质,为保障一江清水永续北送,作出郧西应有的担当和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