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2020-08-26 11:26  

通讯员 王珊珊 边静 报道:8月24日,郧西县教育局2020年度教育工作会议在县一中召开。局班子成员,股室站负责人,县直学校,中心学校、中心小学、初级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局长杨耀东做” 担当善为 破难攻坚  奋力书写郧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题讲话。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余盛国应邀参会,并作干部任前廉政谈话。

会议以六个“最”肯定了取得成绩,增强了发展信心。最令人鼓舞最令人鼓舞的是县委、政府始终对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为教育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能。最令人敬佩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彰显了无惧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最令人难忘的是广大教师“线上”“线下”齐发力,让教育灯火照亮了每一个家庭。最令人振奋的是教育战线聚全力谋复课复学,夺取了疫情防控与教育质量的双丰收。最令人震动的是全覆盖、零遗漏推进教育人事改革,破除了困扰教育发展多年的体制机制障碍。最令人欣慰的是教育系统自加压力,比学赶帮超,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全面增强。

对下半年的教育工作,杨耀东要求,慎始如终抓好安全防控,扎牢疫情防控“篱笆墙”。织密传染病防治“安全网”。守住风险防控警戒线;全力以赴提升教育质量,做到高标定位、真抓实干、旗帜引领;不遗余力加强队伍建设,以大改革推动大发展,以大教育促进大提升。以大氛围营造大环境;锲而不舍提高“五育”水平;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压实扛稳党建责任,扎实开展“两项活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有的放矢做好开学准备。

    据悉,此次会议还进行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聘任工作。会议宣读了中共郧西县教育局党组《关于聘用李明林等同志担任校长、副校长职务的通知》。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进行集体任职宣誓,局领导为其颁发聘书。新任校长代表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黄家金,城关镇初级中学校长王贵良进行表态发言。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组组长余盛国作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耀东同志主讲党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永葆教育初心本色》。

除此之外,会议还认真部署了暑期教师集训工作。学习了《郧西教育局2020年暑期教师集训工作方案》《郧西县教育系统涉纪信访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2020年以来干部职工立案处理情况。县管校聘工作典型城关镇、河夹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大争之世,非优即汰。崛起之时,不进则退。作为郧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以义之所在、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坚如磐石、只争朝夕的勇毅,凝心聚力、加压奋进,接续绘就郧西教育发展新华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