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秦作龙:树叶变“票子” 家门口增收

2020-08-28 10:34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马家坪村二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秦作龙,瞄准家门口的山场绿色资源,常年专职采摘、晾晒神仙叶,把普普通通的树叶子变为稳定增收的钞票,依靠勤劳的双手,在家门口实现脱贫增收。

    初秋时节,记者在郧西县三官洞林区马家坪村东坪安置小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秦作龙家看到,秦作龙正在整捆打包晾晒好的神仙叶干叶,准备出售给县城的餐饮企业。

    40出头的秦作龙,身患椎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近年来,他看到满山的二翅六道木资源丰富,市场上用于制作神仙叶凉粉的原材料十分走俏的商机。每年4月至9月,秦作龙就上山采摘神仙叶,晒干后出售给县城和十堰的餐饮商家。

    今年3月份以来,秦作龙采摘、晾晒干“神仙叶”粉800斤,仅此一项出售获利近3000元。



    郧西县马家坪村东坪与陕西商南县白鲁础西坪接壤,植被茂密,二翅六道木资源丰富。二翅六道木为忍冬科六道木属,系落叶灌木,因叶片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用其可以制作成独具特色的“神仙叶凉粉”,味道鲜美顺滑、清凉爽口,是秦岭巴山地区人民,夏季非常喜爱的一道招牌凉菜。全媒体记者  汪汉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