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多彩活动掀起宣教月热潮

2020-09-04 08:11  

通讯员陈兰报道:“珍惜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做到:政治坚定,不阳奉阴违;工作务实,不消极懈怠;遵纪守法,不违规违纪……”8月18日,机关30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作出庄重承诺,这是县人大机关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自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县人大机关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谋划、抓实载体,通过开展多彩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宣传教育氛围。

开展专题学习,筑廉政之基。知纪明纪,方能敬纪守纪。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学、科室集中学、自主式学等方式,多层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学习,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底线意识。“之前对新条规认知模糊,一知半解,定性不准,通过系统学习厘清了不少概念,真是受益匪浅啊!”与会学习同志由衷地说道。

宣讲廉政党课,率廉政之行。“正反典型就是我们廉政教育的活教材”。8月20日,县人大办党组书记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采用案例+解析+问答的形式,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专题党课。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纪律规矩烙在心间,严格落实好《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制度》等各项规定,教育干部管好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观看警示影片,警廉政之心。“知戒惧、明行止,就是有诱惑在眼前,大脑也会提醒我,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聚焦》《权力的迷途》等警示教育片后,干部深有感触地说。“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游览红色基地,感廉政之涵。“要多到红色基地转转,时不时给大家提提神,醒醒脑,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岁月。”党员干部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感知身边的红色历史文化积淀,接受党史专题教育和廉政文化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进一步升华。

组织知识测试,晓廉政之识。“在值班期间饮酒明显违规”“公务接待陪餐人数比客人多出3倍”“公务用车停在自家楼下……”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中,全体干部职工完成了廉政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检验了干部职工对《条例》《准则》等知识掌握情况,使知纪明规、敬纪守纪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蔚然成风。

( 责任编辑:许霞 )分享到:           收藏相关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