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活动

2020-09-10 17:21  

通讯员卢城煜报道:9月9日上午,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下沉到城关镇校场坡社区开展困难家庭调查、走访、慰问,分别为10位特困家庭和考上武汉大学的优秀学子送去慰问金、助学金共计1万元,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与关爱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开展了包联社区网格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我单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实效化、常态化。

据悉,自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光军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下沉工作方案、组建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校场坡社区工作队,根据自身特长认领岗位,重点参加校场坡社区组织的政策宣讲、交通引导、法律援助、文明创建、矛盾化解等志愿服务活动,抽调干部职工成立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职责落实到网络8个楼栋中,确保每名干部进网格、每个楼栋有干部,目前已全部到社区报到。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围绕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重点任务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以参与社会治理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将工会的资源、精力、力量下沉到基层,搭建有效的服务平台,将工会工作职责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全面推动下沉工作落实见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