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走访慰问郧西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

2020-10-10 16:02  

通讯员阮念华报道    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伟看望郧西分局驻景阳乡椒园村等4个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向奋战在脱贫工作一线的广大生态环境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鲍伟说,郧西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条件艰苦,扶贫任务尤其繁重,要继续发扬团结实干、奋勇拼搏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鲍伟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驻村扶贫项目落实、贫困户生产生活、脱贫工作完成等情况,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扛起驻村扶贫工作队责任。

鲍伟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扶贫收官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多举措助贫困户脱贫,为我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生态环境力量。二是结合生态环境实际,助力脱贫攻坚。要继续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的推进与运维管理工作,将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逐步纳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范围,对已建项目加强运维监管,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做好“千吨万人”农村饮用水源地的建设与保护,确保村民喝上安全饮水。三是积极宣传扶贫工作经验。要将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运用新媒体工具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