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0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现场会召开

2020-10-19 14:23  

通讯员 李凤  报道:10月16日,郧西县2020年教学工作总结表彰现场会在郧西思源实验学校召开。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督学、有关股室站负责人、县直学校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初级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全县教研员、城关镇校(园)长共170余人参加会议。县教育局局长杨耀东主持会议。

会议以“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明确目标,提高质量;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用新时代奋斗精神再创郧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为主题。

会议随堂观摩了思源实验学校李平等22名教师的常态课,观看了校园大课间活动,参加了思源实验学校校本教研日活动,欣赏了城关镇中小学社团活动展演和学校特色展板。

会议听取了县教研室主任蔡庆忠以视频的形式所作的《疫情之年创奇迹 县域教育写辉煌》为题的2020年全县教学质量评估报告。

2020年全县普通高考和技能高考均居全市同类学校第一,县一中1302人参加高考,上一本线267人,一本率20.5%,本科上线1052人,本科率80.8%;县三中考生571人,上一本线25人、二本线185人,本科率32.4%;县职中考生801人,技能高考达本科线68人,比其他五县(市)上线总和还多35人。2020年中考,9个学科常规优生、合格优生、人平分、优秀率、及格率均居六县(市)第一。

2020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精神,取得了疫情之年教学质量创奇迹的辉煌篇章。高考实现了预期目标,以绝对的优势位居全市同类学校之首;中考构建了“四高四多”格局,衡量教学质量的主要指标位居六县(市区)第一;小学师生居住分散,坚持在线教学半年之久;全县教育教学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提高质量双丰收。报告指出,疫情之年提高质量,彰显了“一深化两提升”的魅力,彰显了“互联网+”在教学中的影响力。报告还客观分析了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高和特色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条件,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全县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县教育局对郧西县第一中学等6个教学管理先进单位、郧西思源实验学校等14个中考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夹河镇中心学校等7个小学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对汪宏升等10名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曹静等128名中小学学科获奖教师、李平等8名优秀年级主任、查洋洋等10名优秀班主任给予通报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郧西县第一中学校长汪宏升、城关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贤兵、思源实验学校校长黄家金、河夹镇初级中学校长孙善华、夹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吉森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县教育局负责人杨耀东在会议总结中发表了《凝“五心”聚 “五力” 再创郧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讲话。他说, 2020年全县教学工作总结表彰现场会在思源实验学校召开的理由有六点:一是实现质量目标,改变城区办学局面;二是体现实验特色,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三是校长率先垂范,发挥旗帜引领作用;四是规范教学管理,落实教学常规;五是立足校本教研,带动青年教师成长;六是线上线下齐行动,教师家访暖人心。号召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凝聚人心、围绕中心、把握重心、提振信心,坚守定力、增添合力、增强动力、提升能力、展示实力,永葆郧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态势,再创县域教育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 责任编辑:王霞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