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机关工委:“三个到位”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2-09 08:11  

通讯员周显顺 朱永磊报道:县委机关工委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掀起了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率先垂范到位,以上率下引领学。县委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会议要求,县委机关工委作为全县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第一方阵”,必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单位全体干部要利用集体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方法措施到位,三个纳入推动学。县委机关工委以“三个纳入”为抓手,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在县直机关落实落细。一是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11、12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要求各县直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县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截止目前,已有64个县直一级单位党组织上报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信息。二是纳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提示清单。县委机关工委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11、12月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内容,要求各县直单位通过举办读书班、联盟联创联建学等方式,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学习,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组织研讨,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成为县直单位学习宣讲的骨干力量。

跟踪检查到位,真抓实干督促学。县委机关工委结合基层党组织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回头看”,组建3个专班对各县直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将存在问题现场反馈,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真学实学、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