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培训

2020-12-10 16:33   云上郧西  

通讯员秦义文报道:为切实提升文物古建筑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12月10日,郧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文旅局,对上津古镇开展联合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古镇管理人员及全体商户业主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检查组一行首先重点查看了古镇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日常防火巡检巡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消防器材设施运行等情况,现场对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器材设施操作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培训期间,大队监督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直观展现了文物古建筑发生火灾的危害性。根据文物古建筑火灾“燃烧强度大、火势发展快、屋顶易倒塌、文物易受损、灭火行动难”等特点,就如何进行快速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装备器材一一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要求古镇管理人员及全体商户业主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文物古建筑不发生较大火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