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先锋谱】村民李明宝:依靠党的好政策勤劳脱贫致富

2020-12-15 15:44  

42岁的李明宝,是郧西夹河镇小王沟村农民。全家5口人。因土危房、妻子2级残疾、2个小孩读书,于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明保被纳入贫困户后,不等不靠不要,想方设法增加家庭收入。2015年,他外出武汉的工地干活,由于他勤劳诚实,深得老板信任;两年的时间,帮助李明宝把老家的房子盖了起来。

    李明宝:在17年以前,一下雨了我们屋里就漏的很,我下定决心,自己把房子盖起来。现在我们这里张老板这里干活,现在钱也挣了,屋里面也帮上忙照顾到了。

    看到年迈的母亲、不会讲话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李明宝放弃了外出务工,回到家乡,支撑家庭。2018年,李明宝开始参加各级组织的产业技能培训,掌握了油橄榄种植、管护等技术,被永健油橄榄合作社聘任为技术员,每年有3.5万元的稳定工资收入。随着金融扶贫政策的落实,李明保找到了自己脱贫致富的道路,并积极申请扶贫贷款,利用自己的承包地也开始发展油橄榄20余亩。

    李明宝:我在地里也种了一二十亩树,长得蛮可以,我媳妇有时间了还在基地里打点零工。

同时李明保广泛宣传油橄榄种植政策,并承诺愿意免费为发展油橄榄的村民提供技术指导,积极引导小王沟群众发展油橄榄1800余亩,目前油橄榄产业长势良好,已成为了夹河镇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支柱产业。

    小王沟村书记:严巨宏:我们小王沟现在已经种植了油橄榄1800亩,效益将逐渐显现出来,现在油橄榄加工车间已经建好了,将来要开发橄榄茶、橄榄油,这一系列开发出来以后,将成为我们小王沟支柱产业。

    如今,李明宝一家的收入稳定,他经常鼓励乡邻们:勤奋努力,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李明宝:合作社干活一年有三万五千块钱收入,村上还给我搞了个公益岗、护林员,一年也有几千块钱,算起来有四万多块,媳妇在合作社每年还做个三四千多块钱的活,家里还喂的有猪,还有种的有粮食,一年算下来估计也有五六万块钱的收入。党的政策好,我们也要好好的勤劳,要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

全媒体记者  田祥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