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2020-12-31 10:29   云上郧西  

12月30日下午,郧西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郧西宾馆四楼会议厅胜利闭幕。

张涛、查宏、王绪桔、汪川文、刘少洪、田翔燕、李光洪、陈尊祥、杨学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在家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35名,实到会委员21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协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草案)》,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草案)》。

王绪桔在闭幕会上讲话。她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郧西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就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王绪桔指出,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第一年。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委员大讲堂和书香政协、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不断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用先进理论凝心铸魂。要创新利用协商在一线、民意恳谈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协商议政形式,广泛开展民主协商,为改革凝聚共识,为发展汇聚力量。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地生根、武西高铁和十巫高速等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和民生福祉,唱响“政协声音”,释放“政协能量”,将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转变为助力郧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落到实处。要创新开展“七讲一创”活动,全面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王绪桔强调,同心共绘美好蓝图,聚力开启崭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郧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五美郧西”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午5:30,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全媒体记者 徐军 张亚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