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着力打造竹产业

2021-01-05 08:22   云上郧西  

全媒体记者胡泽江 通讯员童尚斌报道: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全市十四五竹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积极在各地组织栽植竹苗,着力打造竹产业,助推实现以竹兴农富民。

这段时间,在观音镇垭子湾村六组临近汉江的山坡上,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挥锄扬锨栽植竹苗,这片工程造林业主介绍说, 这一片山一共是160多亩,预计一个星期内可以完成栽苗。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十四五竹产业发展规划,结合郧西实际,我县将按照“系统谋划、点线面、集中与分散结合、分步实施”原则,在天河、渗浴河、大泥河、安家河、伞河等交通主干线沿线范围的路边、坎边、河边、坡边等可绿化用地、立地条件较好的宜林荒山发展竹产业,将大力扶持基地建设、支持竹产品精深加工、培育新型竹业经营主体,实现以竹兴农富民;今冬明春,全县将新发展竹笋两用林1000亩,以本地适生的斑竹、水竹为主,适时引进雷竹、楠竹等大中径竹类,目前,各地竹苗栽植任务已经完成50%。

县自然资源局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广泛使用地膜覆盖等新技术实行工程造林,确保栽一棵活一棵,为十四五竹产业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