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一中高三年级召开开学工作会议

2021-02-23 15:32  

通讯员熊杉报道:神州逢春暖,江山映日红。传统农历春节喜庆气氛还未散去,郧西一中高三年级在农历正月初七开学后迅速进入复习备考状态。2月19日下午(农历正月初八),郧西一中召开高三年级开学工作会议,全体高三教师齐聚学术报告厅,校长汪宏升参加会议,做指导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高三年级2月期末联考和1月教育教学视导情况。

在认真听取高三年级上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分析后,校长汪宏升对高三教师团队的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汪宏升对高三年级提出八条指导性建议:明确新高考学科配置的区分度;明确新高考“四性要求”:基础性、综合性、应用型、创新性;学习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吴刚平教授的一篇文章;知识分类视野下的记中学、做中学、悟中学;提升“师生”的素养,引导学生自主学习;适应新高考,“迭代”思维引导;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优化时间管理;“五育”并举,“五育”融合;树立科学考观。同时要树立四个观念:一是品格培育,能力培养;二是基于智能,不为刷题;三是基于素养,不唯分数;四是基于能力,不唯刷题。

汪宏升强调,新高考新教材要研究透彻,学校优秀的传统做法不能丢,比如教育教学视导;单一对话转向多向对话,注重生生对话、师生对话、生本对话、师本对话;单打一向团队转化,注重集体备课;教学要向教育转变。

过去的一年,郧西一中高三年级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辛丑牛年,郧西一中迅速步入正轨,高三年级快速进入紧张有序的复习备考状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新的一年,高三年级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交出更好的答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