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洞林区举办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

2021-02-26 10:58  

通讯员苏有培报道    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三官洞林区举办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邀请林区部分返乡能人、外出务工大学生、致富带头人、合作社带头人等4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座谈会由三官洞林区区长贺鑫主持,向参会的返乡成功人士介绍了脱贫攻坚以来林区的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鼓励返乡成功人士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发挥林区资源优势,回乡创办实体经济,带动父老乡亲共同致富。与会成功人士踊跃发言,感慨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并结合各自外出创业经验,对林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谋划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我以前在外地打工,一年辛苦到头也就挣个三五万块钱,前两年,我回乡发展土猪养殖,党委政府也大力支持我,帮我提供技术指导、帮我找销路,光去年一年就出栏30余头,毛收入十几万元,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祖师殿村返乡能人王燕军如是说。

近年来,三官洞林区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党建+能人回归”工程,吸引了一大批返乡能人回乡领办产业,林区中药材种植、山野葡萄种植、特色养殖等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社会效益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