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 让“上门服务”成为常态

2021-03-12 11:30  

通讯员朱煜旎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坚持领导包联企业“一对一帮扶”制度,让“上门服务”成为工作常态,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保方面的困难和诉求。

油漆是汽车产业的重要原料,在十堰这座汽车城拥有巨大市场,在郧西县观音镇金凤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阮绪涛同志了解到“企业将扩大产能,环保手续请帮助指导办理”的诉求,他现场指导企业环评手续办理,并对该企业敏锐把握商机,推进技术升级、提能扩产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一对一帮扶”工作队积极服务,全力推动企业扩能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当好生态环保“店小二”。

郧西福马食品有限公司是郧西县马安镇的扶贫车间,通过加工生产香菇酱带动马安镇多名贫困户产业脱贫,促进马安镇的乡村振兴。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后,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一对一帮扶”工作队现场协助企业完善环评登记备案手续,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销路、扩大市场范围。

目前,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已经成立了4支“一对一帮扶”工作队,帮扶范围涵盖全县所有企业,通过“上门服务”帮助全县企业解决环保手续类问题8起,帮助企业申请项目资金11家共计2800万元,化解矛盾10余起。“一对一帮扶”、“上门服务”的模式已成为市生态环境郧西分局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常态,通过上门调研、主动服务等举措,帮助企业避开“弯路”,推动企业依法依规、高效高质发展。

图为 市生态环境局郧西分局阮绪涛同志带队在马安镇福马食品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生态环境诉求,协助企业完善环评登记备案手续,帮助开拓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