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顺利通过省专家组技术审核

2021-03-30 10:11  

3月25日,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省临检中心专家组一行,对县中医院检验科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PCR实验室)进行技术审核。经过全方位考核和多层次评估,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该院检验科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通过技术审核。

专家组在听取了县中医院PCR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汇报后,根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采用现场实验室察看、资料审核、实验室考核等方式进行严格的验收审核,认为该院检验科PCR实验室设施配置合理,流程分区规范,标识明显醒目,相关实验记录及资料完整,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达到了实验室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审核标准,一致同意该院检验科PCR实验室通过技术审核。

专家组还对该院PCR实验室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持续改进意见,希望该院检验科以此次验收审核为起点,在全面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持续推进质量管理,为临床提供精准的基因检验报告,进一步满足临床业务需求。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医院临床检验能力和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县中医院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将PCR实验室建设纳入检验科升级改造统一规划,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高标准规划和设计,进行标准化建设和设备设施的配套,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保证了实验室如期建成并通过评审专家组的现场审核,将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