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打造一流康养目的地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1-04-01 20:24  

张涛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时强调

打造一流康养目的地    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3月31日,县委书记张涛在城关镇、土门镇、香口乡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康养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抢抓生态旅游、森林康养蓬勃发展新机遇,立足郧西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致力打造华中地区一流康养目的地。

张涛先后来到城关镇大尖山佘家湾林场、相思谷,土门镇六官坪林场,香口乡黄龙山林场,实地了解林业资源分布、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林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等情况。

张涛指出,郧西位于秦巴腹地、南北过渡地带,四季分明、资源富集、山川秀美、森林广袤、气候宜人、交通便捷,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大有作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胆探索,抢抓国家“十四五”时期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立足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高标准编制郧西“十四五”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康养产品体系,努力建设华中地区一流康养目的地。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吸引各类资本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康养事业、康养产业发展,全力培育和打造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康养企业和机构。要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尽快研究出台全县康养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康养服务水平。

张涛强调,康养产业具有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可以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尊重自然规律,减少人为干预,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坚定不移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扶贫和乡村振兴中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培育壮大林业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真正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努力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定不移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最大优势,充分发挥郧西独特的生态自然资源和气候优势,大力发展康养经济、养老经济,让生态要素更好地转化为生产要素,让生态财富更好地成为经济财富,让绿水青山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在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上迈出更大步伐。

全媒体记者  汪伟 周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