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不手软,联合执法在行动

2021-04-14 09:24  

通讯员张梓毅报道 按照郧西县城管局党组统筹规划的“大城管”工作格局,县城管监察大队、规划大队、市场中心、环卫所四家二级单位,在县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郑荣红同志统一指挥下,通过建立工作队、划分十三片区、融合部门职能、强化巡逻监察、联合交警执法等多项有力举措,进一步整治“城市斑点”,有效遏制城市违法建设,提高城市形象及城市管理水平。

业主违规搭建的钢制框架

4月9日,第四片区队员在对天丰社区悬鼓路进行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悬鼓路395号居民在其院内以钢制栅栏为框架、依附房屋周边外墙搭建形成基本框体,框架长约22米,宽约8米,违法搭建面积约176平方米。执法队员立即上报城市管理规划执法大队,并当场向该业主宣读相关法律法规、阐明该处违法搭建的事实及后果,责令该业主限期拆除。通过对该业主进行耐心的沟通劝导,取得了该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并最终表态愿意配合违建拆除工作。当天下午,在执法队员现场督导和帮助下,该处违建被顺利拆除。周边居民也对城管部门针对新增违建的快速处置纷纷点赞。

执法队员协助业主拆除违建

拆除后的违建钢架

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发扬“大城管”联动优势,对违法建筑、违章广告、占道经营等乱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思想不减压、巡查不放松、查处不手软,做到有乱必治、有违必拆,形成长效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