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党员干部户户走到 加强防疫防汛宣传

2021-05-18 14:25  

通讯员 吴泓涛 报道:县防疫暨防汛工作视频会召开后,槐树林特场党委、管委会迅速安排部署,要求5月16日起,所有驻村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要进村入户,由驻村领导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抓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生态环保、反诈骗等重点工作。工作专班通过召开院场会、群众会、户户走到等方式,为在家群众宣讲了政策,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了劝导。槐树林特场将持续不断地开展专项工作,党员干部齐抓共管,为全场防疫、防汛、反诈骗、生态环保工作夯实坚定的基础。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各村全面排查5月1日以来从安徽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等中高风险区务工返乡人员,按要求建立台账并落实管控措施;二是对辖区内卫生院、诊所、村卫生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醒负责人发挥好前沿哨点的作用,及时甄别、排查疑似发热病例,如有情况迅速向场防疫指挥部报告;三是对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村委会、商店、扶贫车间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各场所均张贴了“佩戴口罩”的警示标语。四是认真落实红事缓办、白色简办、无事不办的要求,因白事办席的签订责任书,场市场监管所随时督办检查;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各村安排宣传车沿路宣传防疫知识,村干部电话联系在外务工人员,要求其风险区不流动、非必要不流动、返乡前及时报告行程,如有返乡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六是对隔离点进行了清洁布置。按防控要求进行了消杀,并配备了足够的生活用品。

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一是现场查看灾情,督办做好道路、房屋、滑坡体等安全隐患排查、预警、排险工作,对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了勘察并树立警示标志,及时妥善做好灾害预警防范和处置应对。二是场村主要负责人坚持在岗带班,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全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路安全畅通。三是组织自救演练。各村配备了足够的抢险救灾物资,有2套以上预警响器。锣声一响,灾害隐患区群众迅速撤离至安全区,通过日常演练,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坚实基础。四是对水毁工程进行了及时修复,保障了生产生活需要。

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一是建立干部包地块制度,实行1名干部、2名护林防火员的巡逻小分队建制,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全面消除秸秆禁烧工作隐患。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及时传导生态环保工作压力,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和属地责任,对履职不力的,场纪委及时取证问责。三是通过召开院场会、群众会,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建立生态环保理念,切实保护好槐树“山青、水绿、天蓝”的生态环境。

全力抓好反诈骗工作。一是制定精细的工作方案。分工合作,责任到人,要求各单位、各村认真抓好反诈宣传工作。二是多形式开展宣传。开展反诈骗进村、进学校等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利用各单位的LED显示屏、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营造防诈反骗氛围,通过组织院场会宣传防骗知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