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北隅村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21-05-18 14:25  

通讯员范远乐报道:“不烧、不烧、坚决不烧,这几年我都没烧...”正在地里收割油菜的村民苏中喜,欣喜地对前来核查面积、准备发放补贴的村干部说道。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无光。5月12日,正直油菜夏收季,城关镇下北隅村田间地头到处都有村民收割油菜的身影。村干部们也分组下地,手里拿着纸笔,询问油菜收成情况,登记种植面积,宣传禁烧秸秆和现金补贴政策。

“您这2亩地的油菜,按照村委会今年的禁烧补贴政策是每亩地补贴20元,也就是40元,请在这儿确认签个字,晚点会通知您到周会计那儿领取补贴。您可一定要保证不能焚烧秸秆呀!”村干部余文芳嘱咐道。

据悉,基于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下北隅村党支部制定了“不烧一分田,不冒一处烟”的工作计划。为了完成该项工作和提高村民环保意识,村党支部讨论并制定了2021年禁烧补助方案。只要有种植秸秆农作物的村民,每亩地补贴20元,并签订“不焚烧秸秆协议”,违者按照每亩地500元进行罚款。

焚烧秸秆污染大气环境,还容易引发火灾。不焚烧秸秆是村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保护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需要,村委会还给予经济补贴,这是对群众的关心,赢得了村民们的积极配合,确保了禁烧工作在该村的进展顺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