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市场监管所为消费者挽回4000余元经济损失

2021-05-18 14:26  

通讯员官当菊 徐兴梅报道:“柯所长,多亏了你们出面帮我挽回了经济损失,可是太谢谢了…”,店子镇檀树河村宋先生激动的说道。

5月8日,店子镇檀树河村村民宋先生电话投诉反映:其修3层房屋外墙墙面因材料质量问题导致墙皮起泡脱落,多次找到商家要求要求赔偿,商家不予理会。致电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帮忙处理。

店子市场监管所接到投诉请求后,所长柯贤文第一时间致电宋先生了解相关情况,并组织执法工作人员前往宋先生住处进行房屋现场勘查、定损。经核实,宋先生所述情况属实,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商家进行调解处置,把双方当事人集中到一起,通过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民法条款,交换意见想法,经过两天的调解,双方当事人于5月12日达成和解,签订调解协议书,商家承担房屋的铲除复修和人工材料费用,为投诉人挽回经济损失共计4000余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店子市场监管所立足岗位职责,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通过推行“一网通办”,网上受理业务15件,办理营业执照26本,深入超市、餐馆、学校、药店等重点地方,安全检查213余次,解决各类消费投诉4件,解决率达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0余元。

“我们市场监管所肩负着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市场的秩序稳定,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店子镇市场监管所所长柯贤文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