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庙村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2021-05-21 15:54  

通讯员袁兆丽报道:为增强辖区村民群众关于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村民识别诈骗的能力,强化普法宣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5月19日,下沉单位到郧西县城关镇红庙村委会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面向红庙村1-11组全体村民。活动发放反诈宣传单每户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四不违法犯罪活动”承诺书、在村显眼位置悬挂反诈骗横幅六条、11个村民小组微信群发送反诈骗信息及视频,并重点针对刷单诈骗、网上贷款诈骗、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杀猪盘”等常见诈骗手段。 下沉单位仔细、耐心地向村民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作案方式和特点,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提醒村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验证码告知他人,如遇到可疑情况提前告知家人、朋友或者拨打报警电话,以免自身财产遭受不法侵害,确保个人财产安全。

对于这次的宣传活动,红庙村村民群众普遍了解了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了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