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乡:集中观看《我说国家安全》提升经济安全认识

2021-06-01 16:15  

通讯员金鑫报道:随着国际形势的日益复杂,对外贸易的依赖程度增加了我国经济安全的不确定性。金融市场的监管不足、市场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导致非发集资、传销、网络诈骗等经济犯罪频发,如何防范化解经济风险、如何保障国家的经济安全变得日益重要。为进一步提高认识,警醒思想,5月31日晚,安家乡党委政府开展周一夜学,集中收看《我说国家安全》节目。

通过观看专题节目,全乡干部深入了解什么是经济安全,认识到经济安全渗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经济安全其他安全也将难以得到保障。通过分析抵制新疆棉花事件、全球经济受疫情影响等,全体政府干部对国家经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干群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只有全民的国家经济安全意识增加了,共同筑起经济安全的防线,才能使我们的社会经济发展顺利推进。

安家乡党委政府将严格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部署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辖区居民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提升居民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及时发现隐患苗头,更加有力地维护当地经济秩序、捍卫经济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