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文办督查各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2021-06-07 17:41  

县创文办宣:6月4日,县文创办分成6个小组,分布到城区各大社区和背街小巷,检查指导各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开展志愿服务情况。

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不定时段抽查方式进行,重点对包联单位党员干部是否按时到岗、城区重要交通路口有无人员值守、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状况,社区创文工作氛围营造等方面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此次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单位的党员干部都能按时到岗,也有极少数单位没到岗现象。其中,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上岗,县税务局,财政局,到岗率和到岗人数达到85%以上。报到后,包联单位党员干部同社区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社区的基本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治理中的难点痛点和焦点问题,下沉社区工作开展扎实,有计划,有行动,有举措。

当前,我县创文工作已全面启动,各单位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要按照开展创文工作要求,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发挥职能和工作优势,以老百姓的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解决社区存在的困难,努力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组织增活力、居民群众得实惠、在全县营造“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的浓厚创文工作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