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新强获“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

2021-06-15 15:51  

昨日记者获悉,10月23日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10位知名企业家为20位“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颁奖。郧西县大学生村官、湖北口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获“中国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特别奖”,是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湖北省唯一获奖者。

今年29岁的翁新强,于2012年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当时学校为其提供了一个保送研究生的名额,但最终翁新强选择了离开校园去创业。2014年,翁新强通过竞选就任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村委会副主任,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率领全村的贫困户开始发展五味子产业,如今已小有成就。

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的翁新强,从2014年开始返回老家郧西县湖北口乡小新川村,成了村里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与此同时,他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发动村里的老百姓,开始在全村发展五味子种植产业。目前已经有200多户村民开始种植五味子。

5年时间,翁新强带动了数百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他先后荣获湖北省“扬帆计划”创业比赛第一名,第三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第二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扶贫先进个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首届“脱贫攻坚·青春榜样”典型人物、“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据悉,“中国青年创业奖”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联合设立,表彰创业事迹突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中国青年创业者。评选表彰活动自2007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连续开展十届,累计表彰了137名优秀青年创业者。

郧西在线讯 特约记者 陈迪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