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沟村民刘道顺种植魔芋摘穷帽

2021-06-15 15:56  

郧西河夹镇狮子沟村贫困户刘道顺,在县政协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规模化种植魔芋,找到一条脱贫门路,一举摘掉贫困的帽子,在当地传为佳话。

谷雨前后,种瓜种豆。这几天,河夹镇狮子沟村4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道顺格外忙碌,他雇请的几名帮工,正在地里种植魔芋。

刘道顺告诉记者,魔芋种植最害怕病菌感染,所以要在整地起垄的沟槽里,提前播撒石灰进行消毒,再将魔芋种子放进挖好的窝子里,在魔芋种子表面播撒生土,然后再覆盖一些农家肥,最后用浮土回填覆盖保墒。

刘道顺说,自己掌握魔芋种植技术,得益于县政协扶贫工作队的帮扶。2019年初,县政协扶贫工作队从贵州引进魔芋,在狮子沟村尝试推广发展种植魔芋,刘道顺自己第一个报名带头响应。

【河夹镇狮子沟村魔芋种植户刘道顺: 去年我买了大约2000斤(魔芋)种子 种了4亩多地 我收的有8000多斤 我留了6000多斤下一年做种子 还有2000斤做成成品魔芋 拿到十堰卖 卖了一万多块钱】

尝到甜头的刘道顺,今年又扩大到10亩的种植面积,加之自己留足了魔芋种子,节省了一大笔费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刘道顺对今年的魔芋种植充满期待。

【河夹镇狮子沟村魔芋种植户 刘道顺: 种魔芋利润是大 我这种成(功)了  我想(带动)周边老百姓  跟我一样种植魔芋 把这经济搞上去】

全媒体记者 汪汉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