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保的爱心传递

2021-06-15 16:01  

郧西县夹河镇小王沟村贫困户李明保,受益于成功人士张泽兵的帮带,成为永健油橄榄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技术负责人。他脱贫致富后继续传递爱心,帮带其他乡亲钻技术、学管理,同当地400多个贫困家庭一起,走上了共同致富之路。

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郧西县夹河镇腰滩河村油橄榄基地里,李明保正在带着同两位工人一起,对橄榄树进行叶面喷肥、修剪。李明保说,他是夹河镇小王沟村的贫困户,是油橄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泽兵给了他这个就业岗位。

【郧西县夹河镇小王沟村村民李明保:我从16年加入这个合作社 跟张老板干活的 他这个基地是16年7月份开始栽小王沟(油橄榄)树苗 我看到这个产业蛮可以 政府支持 我们就跟他干了这多年 】

油橄榄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受夹河镇镇、村两级优良营商环境的吸引,2015年,张泽兵在该镇成立了永健油橄榄种植专业合作社,致力于橄榄产品的种植、开发、生产和销售,逐步形成油橄榄育苗改良、种植培育、油橄榄深加工及销售的产业链条。

【郧西县夹河镇小王沟村村民李明保:张老板看我干活踏实 肯学肯钻 张老板由政府他们一块把我带到丹江农校 参加了一个星期的技术培训 拿到技术培训合格证 回来以后在这个基地当管理人员 】     当上管理员后,张泽兵采用“企业+基地+农户+现代营销”的经营发展模式,采取土地流转、吸收农民务工、向农户提供种苗和有机肥料参与发展等方式,大力拓展群众的增收途径,一起分享种植油橄榄产业的红利,实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目标。目前,油橄榄种植基地已达4000多亩,带动了400多户贫困户参与其中,有20位贫困户长期在合作社务工,年人均增收1万元。李明保是合作社的技术负责人,年收入3万多元,家庭很早就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的李明保为回报张泽兵的知遇之恩,回报当地干部群众的真情支持,同时也为了传递爱心,他从务工人员中挑选了4位贫困户,毫无保留的传授管理技术,使他们成为基地管理的重要帮手,并分别负责4片基地的管护技术指导任务,以适应基地发展的需要。

【郧西县夹河镇小王沟村民严慈莲:我到这来 李师傅教我们剪枝 把他的经验传授给我们 我们在这里干得非常的好 既掌握了技术又有收入 (他)带了20多个乡亲都掌握出来这个技术】

看到自己的辛勤劳动和精心管理,油橄榄基地枝繁花茂、收获在即,永健油橄榄种植专业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李明保和他的兄弟们很是欣慰。

【郧西县夹河镇小王沟村村民李明保:幸福是靠我们奋斗出来的 我们要勤奋起来  靠我们自力更生 自己才有发展前途 自己的经济才越来越好 】全媒体记者 江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