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在观音、马安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2021-06-19 07:50  

张涛在观音、马安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张涛来到观音镇、马安镇检查督导防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治、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夯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县长谭道军参加检查督导。

在马安关水库、马安镇姬家坪村,张涛详细了解河流水位、水库库容、水利设施运行、防汛减灾、地灾隐患、尾矿库治理、应急通讯、应急演练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做好汛期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尾矿库整治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观音镇金凤油漆厂,张涛仔细检查厂房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是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是否科学、安全隐患排查是否开展、危化品储存使用是否规范等。他要求,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根据夏季高温、雷雨多发的季节规律和特点妥善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抓好危化品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监管,确保动态可查、风险可控。各职能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强化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和监管力度,认真排查各生产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所存在的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张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毫不放松、决不手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张涛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连续降雨导致我县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坚持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调度,全面排查隐患,做好监测预警,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各项防汛备汛措施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守值班值守、请示报告制度和紧急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全媒体记者 汪伟  周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