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居家式”扶贫车间助增收

2021-06-21 08:50  

“这些是我今天做的,5把一共2500个,一天能赚50元。”3月5日,郧西县上津镇石庙子村7组贫困户徐成彩坐在自家堂屋,从桌上抓起一把黄色鱼线,熟练地挂上一排鱼钩。一旁,丈夫朱义喜坐在轮椅上,也在低头加工鱼钩。

在上津镇,像徐成彩一样靠做鱼钩挣钱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为了减少接触,贫困户领回原材料,在家里加工鱼钩。

“做好一批鱼钩后,工人会给我打电话约时间取货。他们把鱼钩放在家门口,我开车去取,整个过程没有接触。”上津镇鱼钩扶贫车间负责人陈群介绍。

据介绍,郧西现已建成扶贫车间(作坊)619个,解决了3万余名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受疫情影响,郧西把工作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发展“居家式”扶贫车间,做到疫情防控和贫困户增收“两不误”。

同时,该县还稳妥支持企业及扶贫车间(作坊)复工复产,实施稳岗返还政策,帮助企业纾解困难,稳定就业岗位。截至2月底,该县已向6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6.73万元。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61472&cId=0

农村新报讯(记者肖敏、通讯员杨洪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