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巧手刺绣扶贫车间开工生产

2021-06-21 08:54  

5月28日,位于郧西县三官洞林区马家坪村的郧西巧手刺绣扶贫车间正式开工生产,副县长哈荣霞到场检查指导企业生产工作。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巧手刺绣扶贫车间70余平方米,企业顺利开工生产,得到县公路局驻村扶贫工作队3万元的资金帮扶。

今年受疫情影响,郧西县三官洞林区马家坪村许多年轻妇女留守在家,郧西县公路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同村两委会干部一道,因地制宜,研判分析,结合马家坪村与陕西陕南县相邻,是商於古道、商山四皓重要历史文化传承地,遗存有浓郁的地域传统刺绣文化烙印。于是在三官洞林区马家坪村二组东坪易地扶贫安置点,注册成立了郧西巧手刺绣专业合作社。

目前郧西县巧手刺绣扶贫车间,已吸纳马家坪村周边20余名心灵手巧的家庭妇女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她们在农闲时节主动参与鞋垫的手工刺绣制作,主要生产手工鞋垫、千层底布鞋等产品。预计年可实现产值20万元以上,带动周边15户农户年均增收3000元以上。

全媒体记者  汪汉体   通讯员   李丰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