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召开专题会议部署“323”攻坚行动

2021-06-23 08:37  

6月21日下午,郧西县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会在县疾控中心9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哈荣霞出席会议。

会上,解读了《郧西县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323”攻坚行动工作任务,哈荣霞副县长为心血管病等七个防治中心办公室授牌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323”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湖北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回应全县群众健康期盼的实际需要。

会议要求,要发挥医疗行业专业优势,推进“防、筛、管、治”四位一体科学防治;要调动社会联动积极性,推进“政府主导、单位引导、社会参与、个人努力”五位一体合力防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长短结合、统筹兼顾”长效机制。解决“323”健康问题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要瞄准8种疾病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又要持久保持攻坚力度,紧盯顽疾持续作战、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323”攻坚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推进力度,见人见事见实效;要加强协调配合,牵头部门统筹抓、部门配合分头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督办,全面吹响“323”攻坚行动号角;要加强检查督办,以目标倒逼任务,以督查倒逼落实,以问题倒查责任,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323”攻坚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时不我待的拼劲和韧劲、拿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姿态和作风、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勇气和精神,在我县“323”攻坚行动中再创新佳绩,奋力谱写健康郧西新篇章。

健康郧西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院长、“323”攻坚行动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