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乡:消防知识记心中 安全生产保万民

2021-06-25 10:12  

通讯员 郑方 报道:为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6月22日,香口乡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抢险救援演练培训。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香口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乡党委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分队来香口乡宣传工作。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向村民们播放“三清三关、四懂四会”专题消防安全科普视频。针对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等问题,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消防相关知识,为切实提高村民的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害和加强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战员通过现场的模拟演练,指导村民亲身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焰、液化气罐失火应急处置、油锅起火的扑灭措施,用正反面实例向村民普及应急处理知识。

演练完毕,现场负责人向郧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小分队授予锦旗,这是对消防工作极大的鼓舞和激励,更展现群众与消防指战员间的深厚感情。

此次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形式向村民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下一步工作中,香口乡将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开展相关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