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夹 心系烈士子女 走访慰问显真情

2021-06-28 08:30  

  通讯员申圳报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6月25日上午,河夹镇党委余书记和郧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德祥走访慰问烈士遗属送去节日问候和组织的关怀温暖。

一行人首先来到石人河村抗美援朝烈士胡德明的儿子胡吉成家中,陈德祥热情的拉起了胡吉成的手,详细的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胡吉成对党不忘烈士遗属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特别是感谢属地党委政府帮助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他承诺会继续发扬其父胡德明为国牺牲、英勇战斗的精神。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青山村廖发银家中,“老人家身体可好?我们来看望您,一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在烈士遗属廖发银家中,镇党委余书记仔细询问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陈德祥悉心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和生活需求,向他致以节日问候,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并向他父亲廖世发为保家卫国而牺牲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德祥说:“烈士遗属为国家发展的各项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烈士家属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烈士子女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烈士子女的交流,更加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了他们的心声,为进一步做好优抚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军民之间的鱼水之情,真正让为祖国奉献的革命军人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