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税务局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1-06-30 16:40  

通讯员黎姣  杜雯雯  张飞报道    6月28日,郧西县税务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该局领导、各单位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两优一先”表彰的代表,部分老党员、老干部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薪火相传守初心,持续奋斗担使命。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郧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洪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为5名退休党员干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我叫张德根,今年86岁,党龄62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县局党组织为我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老党员干部张德根动情地说。

这次颁发仪式不仅是对老党员的一次崇高致敬,也是对郧西税务所有共产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

鼓励先进聚力量,赓续血脉启新程。会上,表彰了第一税务分局等3个“先进党支部”、杨耀树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王洪等47名“优秀共产党员”,罗宇翔等4名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党委书记、局长王洪代表该局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预备党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王洪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县局党委决定集中召开系列重要工作会议,目的既是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守初心使命,又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压实责任,为推进新时期新发展阶段郧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回望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和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史,我们就能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体会我们党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党龄丈量了平凡的生命刻度,也成为了见证伟大的青春坐标,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老党员们和先进个人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磨砺中锤炼党性,在逆境中勇毅笃行,以舍我其谁的强烈担当,冲在前、干在先。同时,勉励青年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在入党志愿书中写下的庄严承诺,面向党旗许下的铮铮誓言,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勇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号召全体党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为全县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乡村振兴新征程贡献税务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上半年,面临重重困难和巨大压力,在全体干部共同努力下,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组织税费收入、税收征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政务综合管理等主要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关于下半年工作,会议指出,要着重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深化税费征管改革,持续细化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做好常态化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要抓好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加强信访维稳、推进文明创建等十二个方面事项。会议要求以年中大会为新动力、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沐浴建党百年“春风”,凝心聚力,克难勇进,推动郧西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套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6次学习会议,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全县税务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全县税务系统创文工作推进会,半年工作总结暨局务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