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口乡:拧紧“四关”,抓好换届纪律

2021-07-06 08:39  

通讯员 孟鑫杰 报道:换届是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营造创业奋进好气象,换出干群齐心好局面的重要环节,是关乎班子建设、事业发展的关键大事,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文件要求,做到警示教育在先、防范风险在前、监督责任在肩,将从严正风肃纪贯穿始终,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香口乡党委以拧紧“四关”为切入点,全面抓好换届纪律。

拧紧换届纪律的“思想关”。“心中有戒,则不逾矩;心中无戒,则必逾矩”。通过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支部党日主题活动等,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有关严肃换届纪律文件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正确行使党和国家赋予的政治权利。

拧紧换届纪律的“宣传关”。换届选举,宣传先行。只有将宣传教育抓到位,才能夯实换届工作的基础,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通过拉横幅、放广播、发放“十严禁”小卡片等方式,深入宣传换届政策、纪律要求,让干部群众普遍知晓、严格遵守、参与监督。

拧紧换届纪律的“制度关”。“立治有体,施治有序”,各项政策法规是开展换届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遵循。通过组织全体政府干部、各村“两委”干部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压实责任,时刻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求,坚持程序不减、环节不漏、标准不降,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始终严守换届纪律“十个严禁”。

拧紧换届纪律的“监督关”。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程监督,必须落到实处。通过乡纪委牵头组成督查专班,全程监督、从严监督,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及时受理、从严从快查处并通报曝光,确保换届政策、换届程序和制度有效执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