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人社局赴我县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调研交流

2021-07-07 14:41  

通讯员蒋升龙报道:7月6日,竹溪县人社局一行来到我县开展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互相通报了上半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探讨,并作出下一步工作打算。2021年,郧西县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项目是建立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机制,我县作了重点介绍,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建立农民工工资信息化监管机制,主要目标是实现全流程闭环监管,着力根治欠薪,打造有温度的劳动关系。我县主动与省、市人社部门对接,在农民工维权指挥中心接入“十堰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通过系统可以在系统内查询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金额、工资专用账户设立及余额存储、实名考勤情况,工伤保险缴纳情况,工资银行代发情况,欠薪预警情况,全流程实时监管农民工工资支付。目前,录入在建项目52个,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52户,缴存累计2.49亿元,代发8348人次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存余额402万元,实名考勤28.69万次。监管系统对42个项目发出了42条预警信息,督促2个项目按规定落实五项制度,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有效的防范农民工欠薪风险。

竹溪县人社局表示,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涉及领域广、专业性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联系,相互借鉴,共同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质量,更好服务群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