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河镇: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

2021-07-21 16:29  

自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实施以来,夹河镇坚守服务至上理念,收集企业诉求,主动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7月5日,畜禽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李杰来到夹河镇青青马头羊合作社,查看羊羔长势,询问马头羊食用饲料配比和粪便处置情况,提醒厂主做好羊圈通风、消杀工作,及时清理粪便,保证足够青饲料供给,强化疾病防控措施。

夹河畜禽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李杰说道: “作为技术服务部门,我们主要针对自己的职能,为养殖场做好春秋两季的防疫工作,以及根据养殖场日常的监管,做好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指导养殖户做好菌草的种植,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为我们的合作社搞好服务。”

夏天是病菌繁殖和传播较快的季节,也是马头羊增肥长膘的季节。由于近期天气炎热,马头羊的抗病能力降低,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影响养殖效益,这让养殖主夏永春充满担忧。

青青马头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地处夹河镇腰滩河村3组,注册有“马司令马头羊”商标。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扶持下,该合作社马头羊数量从起步30多头发展到现1000余头的规模,放养面积超1000余亩,年出栏马头羊600头,通过基地务工、联合养殖、土地流转等方式带动10户32人参与养殖增收,合作社资产规模已达200余万元。

青青马头山羊合作社法人夏永春告诉记者,他们栏舍存栏有马头山羊600余只,在养殖过程中,目前面临的疾病和粪物无害化处理等难题,在畜牧站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已经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李方根是小王沟村农民,家住在半山腰上,常年在外打工,过着拮据的生活。回乡后的他,在村书记严巨宏的支持下,搞起了蜜蜂养殖。作为一个蜜蜂养殖的门外汉,才开始让他无从下手。严巨宏便请来了蜜蜂养殖专家多次上门对他进行培训、指导,从蜂场的选择、蜂箱的管理到蜂王的培育,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摸索,他的养殖场在当地以初具规模。

东方红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方根表示,他现在养了100笼蜂子,目前打蜜打了500多斤,村上给他提供了服务、指导和培训,为他带发展养殖业来了有利的条件,他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养殖蜜蜂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近年来,夹河镇坚持以“树形象、转作风、优环境”为主题,聚焦破冰思维,持续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全面升级改造镇、村便民服务大厅,入驻“七站八所”便民服务窗口,集中统一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提高了“一网通办”效率,让群众只跑一次办成所有事,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夹河镇政府民政办工作人员何淳说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结合双千活动,常态化走访企业,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通过举办郧西白河跨省通办工作宣传周,为夹河关电站移民工作进行协调,保障了工程进度。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打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制假侵权等破坏市场秩序行为。我们以“店小二”的营商理念推动“四办”改革,着力营造夹河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

全媒体记者  余  超     通讯员  余倩倩  田玉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