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党建引领战“疫” 坚固防线织“网”

2021-08-05 17:05  

通讯员徐津津报道:战“疫”刻不容缓,安全篱笆必须扎牢。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趋势变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决落实上级“快、狠、严、扩、足”部署要求,迅速响应,靠前指挥,扎实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督实导织牢织密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担当不缺席、责任不缺位、信心不缺失,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当好一线的“排头兵”,当好守规的“示范员”。依托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资源下倾,服务到底,具体做到“快、准、实、细”。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安排“快”。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和安排,及时分析研判,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专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保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高度警惕,提前预判,迅速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红外测温仪、体温枪、医用酒精、84消毒液、抑菌洗手液、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并发放到位,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二是加强内保,防控措施“准”。在办公区和四个单位家属院分别设置先锋检查岗,实行24小时值班看守和信息日报告管理,对来访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并进行详细询问、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要求佩戴口罩,有效消杀,不漏一人。全员取消休假,主动返岗,时刻准备,随时待命,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近期9名因公从武汉返郧干部,要求限时开展核酸检测,并居家观察。

三是高效调度,宜传引导“实”。通过电子宣传屏、微信工作群、网格服务群、张贴公告等形式,及时向干部群众公告疫情防控情况,认真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及应急管理。要求全体干部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建立信息追踪台账。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劝导12岁以上居民定点接种疫苗。依法依规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准确发布媒体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稳定社会预期,筑牢“舆论阵地”。

四是网格管理,应对举措“细”。坚持党建引领,构建“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管理模式,实行“班子领导分片包干、干部下沉责任到人、结对共建精准到户”,守好社区、小区、门栋“三道防线”,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干部下沉网格开展源头管控、舆论监测、宣传引导、排查防控等工作,通过“熟人防控”,地毯式摸排掌握7月27日至今省外返郧和本地出省人员,重点严查追溯境外高、中风险区返郧人员,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和去向动态,切实发挥安全保障“前哨后院”作用。利用好楼栋长、党员代表、退伍军人三支队伍,分兵把守,“点对点”联络,建立人盯人、户盯户线索收集机制,构筑群防群控群治的铜墙铁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