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乡孟宪书:奔跑在疫苗接种路上的贴心人

2021-08-10 08:38  

通讯员陈迪隆报道:迎着清晨第一抹微光,孟宪书驱车向六郎乡集镇疫苗接种点疾驰,身着红色马甲的他在绿水青山间显得格外醒目。车上满载着老弱妇孺,孟宪书不时向后视镜探望,生怕她们晕车难受。       

龙泉村是六郎乡海拔最高、距集镇较远的村,全村1142人散居在5.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平日在家的多是老年人和小孩儿。步行18公里赶赴集镇打一针新冠疫苗对她们来说稍微有些吃不消。孟宪书主动向村委会请缨,解决了这一难题。

“喂,赵大爷,你们两口子还没打疫苗吧,你媳妇儿身体不好,我明天早上开车来接你们去接种。”孟宪书正和一组赵正国联系接洽。古稀之年的赵正国身体不好,妻子系视力一级残疾,加上居住偏远,疫苗迟迟未种上。孟宪书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二天便将二老接到集镇疫苗接种点完成了接种。71岁的刘传友患有多种疾病,妻子聋哑、双目失明,孟宪书不仅车接车送,还时常上门看望,帮忙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孟宪书的车上随手放着一份名册,上面密密麻麻标注着全村人口信息,哪家屋里有几个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有没有老弱残疾人,都逐项逐人进行了批注。每天下午,返程后孟宪书就对照名册,逐组逐户开展摸排,及时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最新政策,引导乡亲们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晚上到家后,对需要接送陪护的人员再逐一电话通知,第二天清晨统一送到集镇接种。

六郎乡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孟勇介绍,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孟宪书主动参与人员摸排、服务保障,先后为百余名老弱病残乡亲免费提供接送照看等贴心服务,极大助力了龙泉村疫苗接种整村清零,他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受到乡邻们的一致称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