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上津古镇:“小康电”照亮幸福生活

2021-08-12 08:25  

通讯员江宇报道:门前柳苍翠,屋后花鸟香。一户户秀美雅致的农家乐小院在路边依次排开,令人生羡。袅袅炊烟里,一群群游客在这里品尝可口的农家小菜,亦或住在宁静悠闲的农家小院里,远离城市的喧嚣。

近年来,随着“小康电”的助力,昔日落后的古镇现在一片生机盎然。在致富电、可靠电的保障下,村里发展起了农家乐旅游产业,山村热闹了,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小康生活的画卷,在山水间缓缓展开。

电网建设快 村民用上可靠电

沿着笔直的公路,来到上津镇石庙村,道路两边旁的电杆、电线和变压器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村民厨房里的电磁炉上的蒸锅直冒着热气,手机里时不时传出悦耳的歌声。

“我们这些商户呀,都用上了高质量的三相电,进户线与下火线都崭新崭新,电压稳定的很,收益有了明显的提升。”村民李国富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村民李国富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养殖场,因为“可靠电”农家乐的生意好了,他的养殖厂也准备扩大规模,在明年大干一场。

“上次给你们农家小院测电压时发现B相略高,建议这相所带符合向A、C两相调整一下,今天过来看看具体情况。”党员服务队队员潘业贵一边测量负荷,一边向老板潘福贵说“现在啊,三相合格了,这样线路就不容易引起发热和跳闸了。”该店的负责人看到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在检查线路,立即迎了上来,脸上都是喜悦之情。

石庙村现在全村有100多户,400多人,随着居民用电需求的增大,国网郧西县供电公司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了解居民用电需求,村里供电水平得到极大提高,全村人都用上了可靠电、放心电。

电网服务优 助力古镇换新装

古镇老街上,游客在明清古街上驻足游览,曲折深巷,青砖黛瓦,游客在这里打卡拍照,孩子们在水幕广场旁静待喷泉开放,流动的河水中水车转动带起阵阵水花....古镇的美景让你放慢匆匆步伐,融入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

看到一派热闹的景象,村民潘金富颇有感触的说道:“现在的电力服务好着呢,让我们古镇的面貌也焕然一新,我们打心里高兴着”

近些年来在供电所的深度参与下,上津镇启动了老街改造工程,从现场勘察、管网规划到电缆敷设、表计安装,电力员工们加班加点,不到半年就走完了规划、设计、建设的整个流程。改造后原来杂乱的供电线路全部改入地下管网,各种电力设施融入古镇环境之中,老街面貌焕然一新,在夏日的光辉下,好似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迅速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胜地。2019年上津开启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提速,郧西公司主动行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足文章,集镇仿古改造低压线路升级、全镇综合管网规划设计、垂钓基地建设、翻水钢坝建设、河底隧道建设、水秀广场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郧西公司做好外部电源配套,协助用户优化用电方案设计,助力古镇成为鄂西北旅游名片。

电网保障强 推动产业显蓬勃

上津古镇大力发展旅游、民俗、农家乐等产业。随着外地游客的不断涌入,第三产业朝气蓬勃,越来越兴旺。

“我现在呀,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现在‘致富电’送到了家门口,我的农家乐用电有了保障,每逢假日接待的5个包厢坐的满满的,空调、电磁炉开着一点问题也没有,收入也有了明显的提高,我在这里既可以挣钱养家糊口,也可以照顾家里家外,别提有多方便了”在农家乐里当服务员的高美秀幸福满满的说道。

“小康电”的受益人——上津镇津城村李大国,“我原来经常头疼电压不稳,不敢进行大规模生产,怕影响猪的生长,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李大国告诉供电职工并说道,现在电压稳定性和可靠性的显著提高,他正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更进一步的发展。

“现在我对明年的扩大发展规模充满着信心!”望着身边的电力线路,李大国自信的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