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创文办组织志愿者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长城”

2021-08-13 09:25  

通讯员 袁春艳  报道:八月,骄阳似火,热浪滚滚。 近日来,在近40度的高温下,一抹抹志愿红在烈日下忙碌着,从防控宣传到测量体温,从运送物资到摸排引导……万余名“郧鹊”志愿者用萤火微光,汇聚成抗击“德尔塔”的坚固城堡。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郧西县创文办联合团县委第一时间发布主题为“凝聚群防合力,筑起疫情防线”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近万名“郧鹊”志愿者迅速投入战“疫”工作,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多点触发、应急处置、全民防护“四张网”上下功夫,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力量!

核对信息,摸排登记。志愿者下沉社区,开展疫苗清零摸排登记工作。“辛苦点没啥,只希望疫情早点结束……”郧西县文旅局的志愿者李兰说道。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郧返郧人员和12周岁以上未进行疫苗接种人员逐一摸排登记,督促疫苗接种,晚上电话回访、汇总信息、核实上报。很多时候都是到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家,他们已经很多天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没有悠闲的吃过一餐饭。

布控卡点,值班值守。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支笔,一本记录本,太阳下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志愿者按照“双报道、双报告”活动要求,到所属网格卡口开展值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健康码、督办疫苗接种、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现发热、咳嗽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返郧人员,及时汇报给所在社区进行管控。同时倡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重家庭和个人安全防护,号召居民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和跨县流动。

文明劝导,助力接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郧西县开展“疫苗清零”行动,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烈日下,各疫苗接种点排起了长龙。“请大家有序排好队”“不要着急,马上就快到您了”……志愿者们引导接种群众有序排队,查验“两码”、测温消毒。遇到有些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热心为他们讲解使用流程,并帮助他们进行扫码。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郧鹊”志愿者们挺身而出,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用爱和温暖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长城”!在这场抗击新冠疫情的战争中,平凡的志愿者,光芒万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