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一中召开法制教育大会

2021-09-19 16:08  

通讯员祝东祥 张雪莲报道: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保障每位学生安全健康成长,9月16日下午,郧西一中在学校田径运动场召开法治教育大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同志给郧西一中全体师生做“法治进校园”报告。

蒋检察长围绕刑事责任年龄,常见的校园犯罪,如何应对校园犯罪等,通过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故意伤害、抢劫、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毒品犯罪、网贷、网络诈骗,酒驾、醉驾的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

他要求同学们遇到冲突时应保持头脑冷静,不要用暴力解决问题,要树立自我防卫意识,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外出请假,夜行结伴,学会报警自救,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不结交有吸毒、贩毒经历的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郧西一中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是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做知法、守法、用法的合格中学生,还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不仅自己遵纪守法,还要引导家人及亲友遵纪守法。

相关阅读